落实暑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强化校园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时间:2023-09-04 05:20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為落實好暑期消防安全教育專項舉動作業,強化學校師生們的消防安全意識,進步師生們面臨火災突發事端的應急處置才能。近來,黔南州龍裏消防救援大隊「藍焰校長」到龍裏中學展開重生軍訓消防安全培訓暨演練活動。
  
  活動中,根據龍裏中學重生軍訓進行部署和謀劃,為高校1100余名師生開學前上好消防安全教育第一課。
  
  活動從以下方面展開:一是讓參與軍訓的學生們熟練地把握了火災中分散逃生的技巧,並進行了模仿火災情形下的分散逃生演練;二是就日常火災危險的排查和註意事項、面臨火災的正確處置策略及各類消防設施的功用和運用方法等常識,為師生們進行了面臨面解說;三是在保證師生安全的前提下,通過油池火讓學校保安、老師、軍訓重生代表們運用滅火器進行滅火實戰演練,進而把握滅火器的運用方法及註意事項;四是向新訓學生們發放了《消防安全常識讀本》1100余冊,並對讀本的內容進行了介紹;五是展開一堂精彩的消防安全公開課,學生們通過培訓,增加消防安全常識。
  
  通過活動展開,使整體重生及教職工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懂得火災的危害性、懂得火災的補救方法、懂得火災的應急措施、會報警、會運用消防設施、器件、會自救,充分調動了新訓學生們認識消防、重視消防的積極性,營建了傑出的學校消防安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