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如约而至

时间:2023-06-04 06:16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有一種顏色,飄蕩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紅領巾的顏色;有一種榮耀,令人激動不已,那是戴上紅領巾的榮耀。為了讓一年級學生更好地了解少先隊常識,明確入隊含義,提高入隊積極性,洪山區街道口小學仁和路分校開展了一年級學生隊前教育。
  
  大隊輔導員周教師向同學們宣講少年先鋒隊常識,深入學習「六知六會一做」,同學們聽得仔細,內心充滿了對入隊的等待與向往。在高年級老隊員們的協助下,「準隊員們」仔細學習怎麽佩帶紅領巾,唱隊歌,呼號。
  
  5月29日正午,「紅領巾心向黨 爭入隊我領先」少先隊常識大闖關活動在街道口小學仁和路分校的學校裏如火如荼地舉辦著。一年級的「準隊員」們既嚴重又振奮,他們手裏拿著闖關卡,排著規整的部隊,信心十足,躍躍欲試。闖關活動分為「對答如流」「一目了然」「嚴肅發誓」「領巾規整」「規範隊禮」「隊歌嘹亮」「呼號正確」七關,對入隊常識「六知六會一做」進行了查核。在學校大隊委員的引導和協助下,同學們絡繹於各個關卡,在活動中鞏固少先隊的各種常識。
  
  闖關成功的同學們高高舉起「通關卡」,即將成為一名少先隊員的榮耀感和自豪感在此時情不自禁。這段難忘的紅色回憶,一定會時間鼓勵著他們為成為一名優異的少先隊員而不懈努力。
  
  5月31日上午,等待已久的一年級新隊員入隊典禮如約而至。45名新隊員邁著堅定有序的腳步,等待著他們人生中第一次含義嚴重、激動人心的時間。
  
  入隊典禮在昂揚的《出旗曲》中拉開了帷幕。整體隊員肅然起敬,共同唱響《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歌聲嘹亮,響徹學校。大隊輔導員周教師宣讀組建少先隊組織的決議並宣布新隊員名單。 伴隨著愉快的《紅領巾飄起來》樂曲,高年級老隊員為新隊員佩帶上了鮮艷的紅領巾,新隊員們的臉上洋溢著激動與自豪。副大隊長劉呂婷帶領整體隊員在隊旗下嚴肅發誓,誓言錚錚,響徹天邊。
  
  李校長、鄧校長為新建中隊授中隊旗,並為新聘任的輔導員教師頒布證書。李校長作為街小仁和路分校少工委主任,對一年級新隊員表明火熱的祝賀,並表明,整體新隊員要不斷提高自己,強健體魄,健全人格,勇於實踐,積極在實踐中激發創造潛力,為做未來社會主義合格接班人而努力奮鬥。
  
  最後,大隊輔導員周教師帶領整體隊員們進行了嚴肅地呼號。伴隨著嚴肅的退旗曲,一年級新隊員入隊典禮圓滿結束。
  
  從系上紅領巾的這一刻開始,孩子們的人生敞開了嶄新的華章。少年有誌氣,國家有未來。胸前飄蕩的紅領巾會鼓勵他們不斷進步。在榮耀的隊旗下,在星星火炬的見證下,隊員們邁開了人生生長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