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竹亭小学利用大课间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3-09-07 04:56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作業,增強學校師生消防安全意識,進步自救防範才能。11月21日,冷水灘區白竹亭小學利用大課間開展了消防安全演練。
  
  演練前,各班主任開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題班會,給同學們介紹了常用的消防裝備器材、怎麽使用滅火器、學校防火常識與班級逃生道路,逃生時的註意事項以及怎麽撥打火警電話。
  
  上午10時許,尖銳的消防警報聲被拉響,本次演練總指揮、校長齊勇波下達了「教學樓發生火災,請同學們當即撤離」的命令。聽到警報聲,各位老師當即到達指定崗位,輔導學生快速分散,各班任課教師帶領學生彎著腰、貓著步,捂住口鼻,沿著學校指定樓梯口快速前進,有序撤離到學校操場的安全地帶,隨即班主任清點人數,並層層向上報告。演練完畢後,副校長周艾林對演練活動進行了小結。
  
  此次消防安全演練活動的順利完成,為師生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消防安全課,增強了師生們的消防安全意識,也切實加強了學校的安全教育作業,為打造「安全調和學校」夯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