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引导师生了解怎样才是健康文明绿色上网和合理使用网络

时间:2023-09-16 04:46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慈利縣龍潭河鎮中學組織展開了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2023年「國家網絡安全宣揚周」宣揚教育系列活動。
  
  在當白班會課上,班主任們充分利用PPT課件勸誡學生怎麽應對網絡泄密、怎樣遠離網絡遊戲、怎樣正確對待網絡交友和文明運用網絡用語,一起,他們向學生具體地講解了網絡安全三方面的意義,即:個人信息資料的安全、計算機的安全、由網絡觸摸轉入實際觸摸時的人身安全等。
  
  為擴展活動影響力和傳播力,宣揚周期間,學校還將經過微信群、宣揚專欄、學校廣播、黑板報等渠道和方法,向師生廣泛宣揚了防非法集資、低息網貸、傳銷、網絡中獎等網絡欺詐方面的相關知識,正確引導師生了解怎樣才是健康文明綠色上網和合理運用網絡,同享網絡文明。
  
  系列活動的展開,能有效幫助師生正確地知道網絡,合理地運用網絡,讓網絡真正成為學生生長過程中的「好夥伴」「好幫手」,促進他們健康高興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