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旗招展乐声飞扬师生齐聚意气风发

时间:2023-06-11 03:09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競技展風貌,逐夢向未來。5月28日,2023年黑龍江省佳木斯市中小學生田徑運動會在佳木斯市體育中心生機開幕。市委書記叢麗到會開幕式並宣布開幕,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鐵致開幕辭,方東昕、楊英濤、譚靈芝、馬琳、閆向軍到會開幕式,聶影主持開幕式。
  
  現場,彩旗招展,樂聲飛揚,師生齊聚,神采飛揚。上午8時,開幕式在雄壯的運動員進行曲中拉開帷幕,國旗隊、會旗隊、鼓樂隊、紅旗隊、花束隊、花環隊、扇子隊、裁判員隊及各中小學校代表隊,踏著鏗鏘的節奏,邁著強健的腳步,順次走過主席臺接受檢閱,並舉辦莊嚴的升國旗典禮,一展佳木斯市青少年生氣勃勃、自強自傲、鬥誌昂揚的時代風貌。
  
  王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運動會的成功召開表明熱烈祝賀,向全市中小學廣闊師生、賽會工作者和誌願者表明誠摯慰勞。他表明,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期望。近年來,佳木斯市堅持「健康榜首」教育理念,大力發展體育事業,先後培養出楊洋、鐘宇晨、武大靖、劉斌等一批世界冠軍、全國冠軍,激勵著全市廣闊青少年熱愛體育、強身健體、奉獻祖國。這次運動會,是對全市中小學生體育運動水平的一次大檢閱,是對廣闊師生道德品質、精神面貌和健康體魄的一次展現。期望大家秉承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在本屆運動會上奮力拼搏、奮勇爭先,展現自強不息、勇攀高峰的芳華風貌,賽出風格、賽出水平,用無限生機和芳華激情,展現出佳木斯中小學生的傑出精神風貌。
  
  來自全市各校的55支代表隊共780余名運動員,參加了17個大項的比賽。2天賽程,由3人次打破3項市中小學生田徑運動會同齡組記錄。經過兩天的劇烈比賽,前進區第六小學教育集團獲小學組團體總分榜首名,二十中學教育集團第二十中學獲初中組團體總分榜首名,榜首中學獲高中,組團體總分榜首名,樺南縣教育局獲縣(市)初中組團體總分榜首名,樺南縣第二中學獲縣(市)高中組團體總分榜首名,樺南縣教育局獲縣(市)代表團團體總分榜首名。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孫秋麗、副局長張有清、王強、劉麗到會閉幕式,為獲獎團體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