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全民消防理念的目的为冬季消防安全构建防火墙

时间:2023-09-13 04:31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為營建出色的消防宣傳氣氛,讓廣闊群眾近距離觸摸消防、感知消防、了解消防,不斷增強中小學生的消防安全意識,真實進步全民消防知曉率,增強社會全體火災防禦能力。近來,江西上栗縣消防救援大隊舉辦「消防站打開日」活動,以說明消防常識,體會消防配備,開展消防演練等方式,讓上栗鎮二中的200余名中學生過了一把「消防癮」。
  
  有國才有家。為增強同學們的愛國情懷,大隊首先召集同學們舉辦升旗儀式,隨後,大隊宣教人員帶領師生們觀賞了營區,了解消防指戰員的生活操練環境,為同學們介紹了消防車上的各類配備,接著,消防員們進行了一系列實操演示,並邀請同學們親自體會。同學們試穿了消防服,學會了運用高壓水槍,真實感觸到消防配備的力氣和奇特。
  
  同學們又來到大隊的榮譽室,經過很多詳實的圖片和文字資料,回顧了上栗縣消防救援大隊36年來的光芒開展進程,一代代消防指戰員們與火災及各種災害鬥爭鬥爭的歷史,牢記了消防指戰員們用汗淚鑄造的「栗都精力」。
  
  師生們還現場觀摩了消防指戰員爬繩、掛鉤梯登樓的操練展示,大隊指戰員讓學生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坐上雲梯,親自體會了成為一名消防員的感觸,收成一份異常的成長。
  
  觀賞結束後,200余名中學生在步行回校的路上,成為一名名消防宣傳誌願者,向過路群眾發放《謹防小火亡人》、《冬季防火常識》等宣傳資料,所到之處,不管是走路的行人還是守店的老板,人手拿到了一份消防宣傳單,共發放宣傳資料2000余份,進一步進步了轄區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真實達到了遍及「全民消防」理念的目的,為冬季消防安全構建了一面有效的「防火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