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善于思考乐于尝试敢于创造的时代新人

时间:2023-12-19 07:29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近日,渝北區回興小學舉行了「重慶科技小記者」項目授牌典禮。重慶科技融媒體中心立異展開中心總監熊黎,渝北回興小學黨總支書記段曉飛、校長楊新、副校長吳朋矯參與活動。
  
  據悉,「重慶科技小記者」項目,是由我國科技新聞學會和重慶市委宣傳部、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科協等各市級輔導單位發起的青少年科技特色品牌項目。科技小記者項目將引領學生探索科普資源,展開校內外實踐活動,開設精品課程,助推「雙減」工作提供新的平臺,引導學生養成愛科技、學科技、用科技的良好習慣。
  
  活動中,渝北回興小學的40名科技小記者代表集體發誓,立誌要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全面提高自身本質,仔細傳承科學精神,為中華民族巨大復興貢獻力量的鏗鏘誓言。渝北回興小學校領導為他們頒發了「科技小記者證」。
  
  隨後,熊黎為渝北回興小學授牌「重慶科技小記者站」。
  
  渝北回興小學校長楊新勉勵學子們永葆對科學的好奇心,在今後的學習和生長中進一步樹立科學的抱負,形成科學的態度,養成科學的習慣,做一個善於思考、樂於嘗試、勇於創造的時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