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校还聘请了部分律师为学校道德教育义务辅导员

时间:2024-01-06 07:06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1月5日,樹人景瑞小學舉行法治副校長聘任典禮,重慶市榜首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盧君成為該校第三任法治副校長。據悉,重慶共聘任中小學法治副校長3742名,法治副校長裝備率、到崗履職率達到100%。
  
  法治副校長主要負責協助校園開展法治教育、維護學生權益、預防未成年人違法、參與安全辦理、施行或者指導施行教育懲戒、指導依法治理等作業,保證未成年學生健康成長。「我將對照重慶中小學法治副校長履職清單,仔細盡職履責。」盧君表明,他將找準青少年法治教育與法院作業的連接點,圍繞學生防性侵、防欺負、防溺水、防網絡沈溺等方面內容,經過舉行專題講座、錄製專題教育課、製造教育宣傳片等方法,加強法治宣傳教育。重慶市榜首中級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審判庭於近日成立,希望以此為關鍵,立異作業方法,搭建合作渠道,一起打造未成年人司法維護的品牌。
  
  「自2009年建校開始,我們就聘請了法治副校長為孩子們『保駕護航』。」樹人景瑞小學黨支部書記、校長李華表明,該校還立異開設了「蘭韻小法庭」課程、原創沈溺式大思政課舞臺劇、開展「我是憲法小衛兵」等實踐活動。接下來,校園還將發揮校園、家庭、社會的合力,優化教育資源,立異教育方法,培養學生的法治認識、社會責任感和家國情懷。
  
  記者了解到,市教委將持續聯合法院、檢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等部門,經過樹立法治副校長遴選引薦機製,分市、區縣兩級樹立法治副校長人員庫,鼓舞有條件的區縣在選聘中小學法治副校長的同時,增聘法治輔導員,鼓舞幼兒園選聘法治副校長、法治輔導員,遴選一批市、區縣級骨幹法治副校長,帶動法治副校長部隊整體提高履職才能,推進校園依法治理、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活動中,該校還聘請了部分律師為校園道德教育義務輔導員、法治教育義務輔導員、國家安全教育義務輔導員。樹人景瑞小學學生還朗誦了《少年我國說》,表演了舞臺劇《網絡安全很重要》等節目,展現了該校師生「學憲法 講憲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