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师生在少先队活动课中继续动手动脑感受科技的魅力

时间:2023-12-01 07:12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打開帆海博物館社會實踐活動,推出科普系列宣講活動,學會打「水手結」,掌握救生衣的精確穿法……日前,為期近一個月的虹口區曲陽第四小學第38屆科技節圓滿閉幕。
  
  為進一步豐盛校園文化生活,助力文明校園建設,11月初,虹口區曲陽第四小學以「科技滋潤童心,開放我國『智』造」為主題舉辦第38屆科技節。
  
  11月27日,在此次科技節的閉幕式上,全校師生在少先隊活動課中持續著手動腦感觸科技的魅力。
  
  水手結是古代水手們智慧的結晶,幾千年的帆海前史就由水手結來看護,可以說,沒有水手結,就沒有人類光輝的帆海前史。
  
  穿戴救生衣時,首先要找到這兩處灰色的亮片,這是正面的標誌。
  
  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在三年級大哥哥大姐姐的教授下成功學會了吊水手結。他們彼此協作,重復操練打結技巧。
  
  四年級的教室裏,咱們正在學習怎麽精確地穿戴救生衣。
  
  五年級以班級為單位,前往古船樓二樓,他們手拿古詩,仔細賞識三年級的繪畫著作,並將對應的古詩懸掛在畫作下方。
  
  在展覽的中心位置,還陳列著五年級科技節優秀著作。
  
  校園介紹,此次科技節設置了年級實踐主題活動、班級展現與年級評比共3個版塊的內容。其間的「年級實踐主題」,一年級以《我國製作:飛機乘夢》為主題,了解我國飛機製作業的打開,製作國產飛機C919模型;二年級以《高鐵追夢》為主題,了解我國鐵路的打開,以及我國鐵路在國際製作業中的位置,製作高鐵模型;四年級以《機械造夢》為主題,了解我國機械製作業的打開,製作機械手臂模型;五年級以《城市築夢》為主題,了解我國建造業的打開,製作城市建築模型,並測驗改善創新。活動從班級和個人兩方面打開,班級和個人可盡情展現其特征、才調和構思。
  
  據悉,本次科技節校園還與我國帆海博物館進行「館校協作」,打開歸納實踐活動,帶領三年級學生前往帆海博物館觀賞並進行帆海技術挑戰賽。
  
  在近一個月時間裏,校園安排和打開了一系列豐盛的科技活動,各年級的同學參加了不同的科技體會項目,「在玩中學,在樂中悟」,為學生供應科技探索的環境和機遇,讓學生在展現和交流中彼此啟示,共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