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安全分管领导在操场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时间:2023-12-05 05:59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北方的冬天天幹物燥,是火災多發季。為防患於未「燃」,提高全校師生的冬天消防認識,增強校園應對突發火災的快速疏散、快速處置能力,萊陽市荊昌小學安排全校師生進行了冬天消防疏散演練。
  
  12月1日,該校分管領導一早排查了全校電線線路和大小電器,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然後檢查了校園遍地的消防栓和滅火器,以確保消防設施完備有效。
  
  該校各班班主任在演練活動前,先向學生講解了冬天防火的註意事項和面臨突發火災時如何做好自我維護,接著向學生介紹了校園教育樓快速疏散的途徑。
  
  下午兩點整,一聲警報響徹教育樓,各位教師依照安置快速在樓梯口、各安全出口就位。各班學生在班主任的指揮下,捂住口鼻,彎下身體,快速有序地從各個疏散通道向教育樓外疏散。
  
  1分40秒後,全體師生安全撤離教育樓,並在操場集結完畢。
  
  「整個進程幹脆利落,無一人落下,無一人受傷,沒有出現擁堵、混亂、踐踏事件。」參與演練的校分管負責人表示,「萊陽市荊昌小學做的消防演練是為了增強師生的安全防火認識和互救、自救認識,只要了解和把握火災的處置流程才幹提升在處理突發事件中的和諧配合能力。」
  
  演練結束後,該校安全分管領導在操場對整個演練活動進行了總結,安全無小事,要求全校師生結實建立冬天消防安全認識,維護好自身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