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中学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宗旨

时间:2023-08-11 05:07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感謝校園供給這個舞臺,讓我展示了自己的才華。通過這次藝術活動,讓我獲益頗豐!」5月11日晚,完畢舞臺扮演後,江油市花園路初級中學學生歐陽余青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己的參賽感觸。
  
  當晚,該校校園內燈光絢爛,人潮湧動,以「德澤花中 讓夢遠航」為主題的校園文化藝術節文藝匯演正在校園廣場熱情上演。江油市委教育工委常務副書記、江油市教育和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田傑及局黨組班子成員,市教體局機關中層幹部,江油市中壩大街辦、轄區部分社區、中壩鎮城北派出所以及友鄰校園負責人,全體師生,家長代表共1300余人現場觀看扮演。
  
  整場匯演共分《揚帆》《啟航》《逐夢》三個華章,開場舞《美麗我國》拉開了本次文藝匯演的序幕,《絢爛的日子》《芳華不悔,生命無感》《築夢少年》《芳華的意義》《萬疆》等16個節目輪番上演。
  
  同學們動作規整,精神飽滿,意氣風發,用舞蹈和歌聲表達了莘莘學子高昂向上、築夢未來的芳華熱情。老師們用朗讀表達了對三尺講臺的據守和對學生的關懷。整場文藝匯演師生們用美麗的舞蹈、響亮的歌聲、聲情並茂地朗讀表現了陽光、向上、感恩、猛進這一時代主旋律。
  
  「我們今天扮演的節目是《美麗我國》。為了今晚能出現最好的扮演,我們班級排練了好久。」活動現場,學生王芯越激動地說。
  
  據介紹,本屆校園文化藝術節除文藝匯演之外,還有學生書畫作品展、素質教育效果展、藝術教育效果展、體育教育效果展等。同學們依據自己的喜好、特長參加到各個活動中,學生參與率達90%,進一步彰顯了該校「讓每個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讓學生站在舞臺中心」的育人尋求。
  
  近年來,花園路初級中學一直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辦學主旨,堅持「五育並重、全面發展」的育人目標,攻堅克難,校園各項工作穩妥推進不斷向好,教育教學質量、教師隊伍建設、校園文化建設、校風教風學風、校園辦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如今,一支結構合理、素質優秀的領導班子隊伍和教師隊伍正逐步形成。『讓每個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辦好百姓家門口的校園』,正內化為每一位師生的自覺行動。」花園路初中黨總支部書記、校長林文輝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