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开心地接过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时间:2024-01-19 09:18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近日,由墊江縣婦兒工委辦主辦,團縣委、縣民政局、縣婦聯、縣慈悲會承辦的「冬日暖陽·守護伴生長」新春關愛活動走進沙河小學校,為鄉村孩子們兌現「願望清單」。57名兒童和部分家長代表參加了活動。
  
  活動前,誌願者為孩子們發放了卡片,孩子們依照自己的願望填寫了各式各樣的「願望清單」。「我想要一雙新鞋子」「冬季很冷,想要一件新衣服」「我想玩積木」「我喜歡打羽毛球」……許許多多的「我想」,承載了孩子們樸素的願望。
  
  縣婦聯、團縣委、縣慈悲會及沙河鄉黨委政府有關擔任人為孩子們贈送了對應願望的新年禮物。球拍、籃球、運動鞋、羽絨服、新書包、益智玩具……孩子們高興地接過禮物,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不停地展現著。
  
  「奶奶快看,我的衣服漂亮不!」
  
  「放學一同打球去吧!」
  
  「明天能夠背上新書包啦!」
  
  一張張幼嫩的小臉上,寫滿了快樂和滿足。孩子們紛紛表示,得到禮物很高興,感受到了各種關愛,要好好學習、努力生長來回報社會。在場的家長也表示,看到孩子們這麽高興,自己也覺得很幸福,感謝社會各界對孩子們的關懷關愛,作為監護人也要用心哺育孩子健康生長,成為有用之才。
  
  據悉,本次「冬日暖陽」活動以留守兒童、困境兒童及其他特別困難家庭青少年為重點,共收集了3000多個「願望清單」,將為孩子們一一兌現,讓他們感受到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關懷,鼓勵他們積極向上、生長成才。